农业部畜牧业司副司长王宗礼和香港中文大学张建华教授
来我院访问

发布时间:2014-03-18 字体大小 T |T

316,应南志标院士邀请,农业部畜牧业司副司长、我校兼职博士生导师王宗礼教授和香港中文大学张建华教授来我院访问,并分别作了题为“加快发展现代畜牧业”和“超级稻的籽粒灌浆问题”的学术报告。报告由院长侯扶江教授主持。

王宗礼教授围绕我国畜牧业发展状况、2014年生产形势、面临的主要挑战、基本思路和重要任务等方面进行了生动详实的讲解。张建华教授对超级稻在灌浆期的生物学研究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两位教授的报告分别从宏观和微观层面介绍了国家重大需求和科学的前沿进展,拓宽了在场师生的视野,引起了大家的兴趣,进行了积极的讨论。

中国农科院生物技术研究所吴燕民研究员,四川农业大学张新全教授、唐祈林教授、彭燕教授,我院南志标院士、侯扶江教授、王锁民教授、李春杰教授、李发弟教授、杨惠敏教授及我院和甘肃农业大学等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会后,南志标院士与两位教授进行了交流,探讨了双方合作事宜。

王宗礼教授长期从事农业科技管理与宏观农业研究,包括草业发展战略、农业结构调整、科研体制改革等。主编出版专著8部,参编2部,在国内外重要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获全国农牧渔业丰收一、二、三等奖各1项,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1项。主持国家重大、重点项目5项。

张建华教授担任国家科技部在香港特区设立的伙伴国家重点实验室—农业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从事植物胁迫生理学、作物生理学以及作物节水灌溉等方面的研究。已在国际学术刊物发表论文200余篇。现任Journal of Experimental BotanyCereal Research Communications副主编。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研成果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2008年,被Nature选为五位可改变世界的作物研究者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