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赴民勤启动国家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资金项目

发布时间:2014-03-14 字体大小 T |T

38日至10日,由我院副院长王锁民教授带队,组织学院张金林教授、柴琦副教授、赵祺博士,西部环境与社会发展中心主任丁文广教授以及生命科学学院方向文教授赴民勤县启动国家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资金项目荒漠植物培育专用有机肥生产及推广应用

39日上午,项目启动暨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教学科研基地揭牌仪式在民勤县巴腾生物有机肥料有限公司举行。民勤县委副书记李鹏致辞,王锁民教授介绍了项目实施方案和教学科研基地工作思路。参加启动仪式的还有民勤县科技局、林业局、畜牧局、农牧局、林业站负责人,我校在武威和金昌两市招收的部分农业推广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有关乡镇负责人和村民代表共计200余人。启动仪式前后,我校教师赴甘肃省治沙研究所民勤治沙站、民勤县林业站各治沙基地、民勤县天盛生物科技公司、凉州区沙生植物园、古浪县马路滩林业总场等荒漠植物苗木繁育和造林相关企事业单位实地考察调研,为项目成果的大面积推广应用牵线搭桥。

据介绍,王锁民教授领衔的科研团队经过多年的潜心研究,在荒漠植物抗逆机理和荒漠植物专用肥料研发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2009-2012年主持完成国家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资金项目荒漠灌木抗逆种苗培育及荒漠区植被恢复技术推广2013年课题组联合民勤巴腾有机肥料有限公司成功申请到又一项国家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资金项目,并向该企业转让核心专利技术,将大规模生产荒漠植物育苗、造林和复壮专用有机肥料,以提高荒漠植物的抗旱性和荒漠土壤有机质含量,并进行大面积的推广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