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新生团支部基本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12-11-06 字体大小 T |T

1027日至113日,我院新生团支部基本技能大赛隆重举行,比赛项目包括计算机应用、应用文写作、英语演讲、硬笔书法、定向越野等内容。我院2012级各团支部的成员积极参加了大赛。

1027日上午,以“坚决保钓,理性爱国”为主题的应用文写作比赛在天山堂举行,感受比赛带来的精彩纷呈的同时,鲜明的主题也激励着每一个兰大学子的爱国热情。紧接着,计算机应用比赛在天山堂计算机房隆重举行,让新生们体验到了信息技术日新月异的今天,掌握计算机技术的重要性。在当天下午举办的硬笔书法大赛中,更是体现了对母语、对汉字的一种尊重。

1028日上午,英语主题演讲比赛中,每一个参赛选手随即抽到一个主题,在10分钟内阐述自己的观点,锻炼了同学们的心理素质和口语表达能力。当天下午进行的综合技能比赛内容涉及经济、政治、地理、民族文化,宗教信仰等各个方面,考察了同学们在学习之外对各方面知识的关注和了解程度。

113日上午,基本技能大赛最后一个比赛项目定向越野在萃英山主路上进行,来自三个新生团支部的六十名参赛同学在办公楼前集合完毕。学生会体育部负责人宣布比赛开始后,同学们统一向萃英山进发。比赛中,同学们相互帮助,体现出顽强的拼搏精神和团队协作精神。最后草业科学团支部最先到达山顶,草业科学基地团支部和农林经济管理团支部分获二、三名。

本次基本技能大赛,得到了学院团委和各新生基层团支部的大力支持,提供了新生同学展现自我、发现不足的交流平台,为同学们明确学习方向、激发学习动力、提升综合素质起到了关键作用。

通讯员:杨晗 汪永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