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手拉手奖学金”管理办法(暂行)

发布时间:2012-09-03 字体大小 T |T

.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手拉手奖学金

管理办法(暂行)

 

为激励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在草业科学领域得到全面发展,探索产学研合作模式,促进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和河南郑州手拉手集团共同发展,由河南郑州手拉手集团出资,设立手拉手奖学金。为了加强对该项奖学金的管理,保证评审工作公平、公正、公开进行,结合我院实际,特制定本管理办法。

第一条  手拉手奖学金的设立及管理办法

成立手拉手奖学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管委会),名单如下:

顾问:任继周  南志标  贾长明

主任:张天俊   

组长:王     

成员:贺泰颖  杨新华           

      手拉手集团人员

根据《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与广东多机投资有限公司、河南郑州手拉手集团、青海大澈源农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中国农民企业家联谊会合作协议》第四条,河南郑州手拉手集团在学院设立手拉手奖学金,从手拉手慈善基金中向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直接拨付不低于6万元的奖学金(款项打入西部草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账户,或根据郑州手拉手慈善基金要求,通过银行直接转账至获奖学生账户)。

奖学金获奖人由我院学生工作组和研究生工作组负责评定,经管委会批准通过,相关资料送郑州手拉手集团报郑州手拉手慈善基金批准并备案。

郑州手拉手集团每年在学院统一提交申报材料的一个月内(最迟不超过1130),从手拉手集团慈善基金中向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学院或该学院的获奖学生拨付当年奖学金。

第二条  奖励对象

手拉手奖学金的申请者应为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学习成绩优秀,思想品德良好,综合素质过硬的全日制三四年级本科生及全日制二三年级研究生。

第三条  手拉手奖学金的申请条件

我院在校全日制本科生申请奖学金须符合以下基本条件:

()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

()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校纪校规,无违纪违法行为;

()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积极参加学校、学院及班级组织的各项活动,关心集体,团结同学,服务意识和团队协作意识强;

()参评学年业务课学习成绩排名在评选范围内位于前50%;综合测评成绩排名也必须在评选范围内位于前50%

(六)同等条件下,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优先考虑。

我院全日制研究生申请奖学金须符合以下基本条件:

()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

()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校纪校规,无违纪违法行为;

()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积极参加学校、学院及班级组织的各项活动,关心集体,团结同学,服务意识和团队协作意识强;

(五)有较强的培养潜力;

(六)作为主要作者在公开出版的学术刊物至少发表1篇与专业有关的学术论文;或在国际会议上公开发表1篇论文(被收入论文集),且本人署名为第一名,或以本人为主获得发明专利1项或其专利申请已处于实质审查期;或作为前5名育成者之一,育成牧草、草坪草、作物新品种;或获得省部级科技三等以上奖励;或作为前5名完成者之一起草、修订国家标准;或作为项目组成员(以项目立项书等为依据)参加导师主持的生均15万元以上经费的科研项目;

(七)同等条件下,家庭经济困难的研究生优先考虑。

第四条  奖励标准及发放形式

手拉手奖学金的奖励标准为每人每年3000元,奖励一年,学院学生工作组和研究生工作组负责奖金的评选和发放。

第五条  名额分配

手拉手奖学金每年资助我院10名本科生和10名研究生。

第六条  评选程序

手拉手奖学金实行等额评审,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

1手拉手奖学金每年评定一次,学生工作组和研究生工作组负责实施,并通知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本人提出书面申请。

2.学院根据申请学生在校表现,进行评定,确定符合条件的推荐学生名单,经初审公示无异议后,提交至学院及河南郑州手拉手集团审核。

3.学院和河南郑州手拉手集团将为获得手拉手奖学金的学生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

第七条  本管理办法由管委会负责解释。

第八条  本管理办法自2012828日起开始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