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肯塔基大学Carol Baskin与Jerry Baskin教授访问我院

发布时间:2012-06-26 字体大小 T |T

61324日,应南志标院士与王彦荣教授邀请,美国植物学会前主席、国际著名种子生态学家、美国肯塔基大学教授Carol Baskin与国际著名种子生态学家、美国肯塔基大学教授 Jerry Baskin访问了我院。

访问期间,两位Baskin教授在碧野楼作了种子休眠与种子生态学方面的系列学术报告,引起了参会师生的广泛兴趣。王彦荣教授、杨惠敏教授、曾彦军副教授、刘志鹏副教授、刘文献副教授、胡小文副教授、刘坤博士、马妙君博士及研究生们等参加了相关活动。

在胡小文副教授的陪同下,Baskin教授参观了我院实验室、榆中试验基地、景泰试验站以及定西九华沟流域综合治理试验区,对我院在荒漠草原与黄土高原区域所开展的种子学研究工作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此外,两位教授还与我院从事种子与育种学研究的科研人员与研究生进行了座谈,认真听取了相关领域研究生的工作报告,并提出了宝贵建议。

访问结束前,南志标院士会见了两位教授,就我院在种子与育种学方面的研究与他们进行了交流,并表示希望通过合作,进一步提升我院在该领域的研究水平。两位教授表示愿意与我院开展长期的合作研究。双方就2013年的合作计划进行了详细讨论,并达成了一致意见。

两位Baskin教授是国际享有盛誉的种子生态学家,在访问我院之前,便与我校一些学者在学术上有着密切的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