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著名牧草种子生产专家Phil Roltson博士一行访问我院

发布时间:2012-04-14 字体大小 T |T

4813日,应南志标院士与王彦荣教授邀请, 国际草种子研究组织(IHSG)副主席、侯任主席、著名牧草种子生产专家、新西兰皇家草地农业研究所研究员Phil Roltson博士和新西兰PGG Wrightson种子集团John Foley博士一行3对我院进行了访问。

访问期间,在胡小文与张吉宇副教授等的陪同下,RoltsonFoley博士参观了我院实验室及榆中试验基地;与我院牧草育种、种子和植物病理研究方向的教师与研究生们进行了座谈。他们对我院在草类作物育种、内生真菌与种子生产等方面研究工作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并从草类作物育种技术、田间实践细节以及研究生的试验设计与论文写作等多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表示愿意在草类作物育种与内生真菌的研究与应用方面与我院继续开展深入交流与合作。

访问期间,南志标院士与Roltson博士详细讨论了我院与新西兰草地农业研究所及PGG Wrightson种子集团的合作,明确了近期工作计划。王彦荣教授、李春杰教授分别就种子科学研究和第8届国际内生真菌大会与Roltson博士进行了详细讨论。

此外,RoltsonFoley博士在碧野楼报告厅共同做了题为 “Plant breeding – delivery of new varities & endophyte to farmers in New Zealand”的学术报告,引起了参会师生的广泛兴趣。次日,Roltson博士又专程赴榆中校区为草地农业科技学院本科生做了题为 “Principal of seed production” 的学术报告,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近年来我院与新西兰草地农业研究所学术交流活动频繁。去年5月,Phil Roltson博士和国际知名牧草育种学家、新西兰PGG Wrightson种子集团首席科学家Alan Stewarts博士来我院进行了访问;9月,该所Jason Trethewey博士受中国新西兰科学技术交流项目的资助,来我院进行了为期3个星期的学术交流和合作研究;据悉,我院张吉宇副教授将由该交流项目资助,于5月下旬前往新西兰草地农业研究所进行为期6周的合作研究。李春杰教授、张吉宇副教授、胡小文副教授、张兴旭博士等参加了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