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专项“草原鼠害生物防控技术的研究与示范”项目在我院启动

发布时间:2012-03-19 字体大小 T |T

317由我院为主持单位、张卫国副教授为首席专家的国家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草原鼠害生物防控技术的研究与示范”项目启动会在我院二楼会议室召开。我院院长南志标院士、甘肃省农牧厅科教处副处长丁树忠、我校科技处处长张迎梅等特邀专家和领导莅临启动会指导工作。来自内蒙古农业大学、四川大学、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青海大学、青海省畜牧兽医科学研究院、新疆农业大学以及甘肃农业大学等项目参加单位的主要成员参加了会议。

启动会由项目首席专家张卫国副教授主持,张迎梅处长、我院侯扶江副院长、丁树忠副处长先后致辞,对本项目的启动表示祝贺和支持。南志标院士从项目的顶层设计、不同学科的交叉与融合、草原生态系统多重价值的体现、项目成员单位间的团结协作等四个方面对项目的管理和实施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要求。会上,项目首席专家张卫国副教授就项目总体实施方案进行了汇报,简介了项目5年的工作计划,着重介绍了2012年研究任务;项目各承担单位分别汇报和交流了所承担的任务、具体研究目标、预期结果及2012年具体实施方案等

为更好完成项目任务,会议组建了由张卫国、武晓东、傅华、杨志荣和李希来组成的项目执行专家组,制定了项目执行专家组的职责,负责对项目实施过程中相关重大事项做出决策,监督各承担单位项目科研进展的情况、加强项目承担单位之间的沟通、促进信息资源的共享等。会议还传达了农业部相关的会议精神和有关的管理规定。

项目各承担单位表示今后五年工作任重而道远,必须通力合作,紧紧围绕研究目标和任务,争取在草原鼠害生物防控领域的关键技术上有所突破,形成较为成熟的、切实解决实际问题的草原鼠害防控技术体系,确保本项目各项研究任务圆满完成,推动我国草原鼠害防控技术的进步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