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和罗曼蒂克协会联合举办兰州大学首届故乡文化节

发布时间:2011-12-05 字体大小 T |T

1023日晚630分,由罗曼蒂克协会和我院团委学生会联合举办的兰州大学首届故乡文化节在天山堂C201顺利举办。罗曼蒂克协会部员和我院学生干部担任评委。

文化节以比赛的形式进行,以参赛选手展示各自故乡的风土人情、歌谣、舞蹈、建筑以及地方佳肴为主要内容,最后通过评委和大众评审团打分评出优胜者。随着一曲悠扬和谐的藏乐响起,藏舞《吉祥的哈达》作为开场舞缓缓地展开,将文化节带入了节日的气氛。接下来是带着浓厚地方特色和地域文化的表演。参与比赛的有岭南文化、齐鲁文化、张家界风情、福州文化、黑龙江文化、辽宁文化等。其中张家界的宋丽琼同学当场做了张家界湘菜请评委以及观众品尝,将文化节推向高潮。辽宁的家常菜也让到场的人饱了口福。兰州大学实力派歌手孙阳深情地演唱的《卓玛》更是迎来了观众的阵阵掌声。本次文化节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最美故乡奖1名,由校团委颁发奖品。

此次故乡文化节力扛情感交流大旗,努力做好同学们情感交流工作,释放同学们的思乡情感,展现故乡风土人情,丰富校园故乡文化。更使同学们了解到地方习俗,拓宽了知识广度,是一场别有风味的文化交流大餐。

兰州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新闻中心记者:石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