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继周院士出席“中国养殖业可持续发展战略研究”咨询项目综合报告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1-04-14 字体大小 T |T

413日上午,“中国养殖业可持续发展战略研究”咨询项目综合报告研讨会在北京中国工程院举行。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旭日干院士、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沈国舫院士、项目组组长李宁院士等项目专家组成员,各课题组专家、执笔人等20余人与会。我院任继周院士出席会议并发言。

会议由旭日干院士主持,他简要介绍了该咨询项目的进展情况,布置了下一步的工作。李宁院士代表项目专家组汇报综合报告内容的修订情况。任继周院士发言指出,随着形势的发展,养殖业应当在农业中占据主要地位;粮食安全的主要压力来自于饲料用粮的激增,转变养殖业主要靠粮食观念,发展牧草等饲料作物是将来保障食物安全的关键;并建议在此趋势上对农业结构与管理进行必要的调整。任院士的发言内容得到与会专家的赞同,他们在随后的讨论中就该观点作了进一步的延伸。

“中国养殖业可持续发展战略研究”咨询项目于20094月启动,希望通过项目的研究,为党中央、国务院和相关部门决策提供科学依据,为农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