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新生入学教育之新老生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0-10-27 字体大小 T |T

为了使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尽快找到自己的发展方向,2010年10月23日上午,我院副班主任张岩组织2010级农林经济管理班在天山堂召开新老生交流会。2007级学生赵状军、陈小丽、陈梦蝶,2008级学生崔泽龙、于颖鑫出席了本次会议。

交流会开始,由第八届学院学生会常务副主席赵状军发言,他从自己三年来的工作学习经验入手,从锻炼身体、读书、做人、做事四个方面深入讲解,鼓励同学们做一个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人才。接着,由本年度宝钢奖学金获得者陈梦蝶发言,她鼓励同学们早点做好大学生活的规划,并在专业学习、英语学习、保研、出国等方面介绍自己的经验。随后,陈小丽就自己的亲身体会从图书馆资源的使用,于颖鑫就如何备考四、六级考试和资格证考试,崔泽龙就大学生社会实践等多方面进行详细讲解。

最后是自由交流环节,新生们就自己所关心的问题向学长们进行了提问,交流会在愉快地互动中圆满结束。此次交流会增强了同学们的自信心,让同学们对今后的大学生活有了初步的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