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新增1门国家精品课程

发布时间:2010-07-27 字体大小 T |T

近日,教育部、财政部联合发文公布了2010年度国家精品课程及双语教学示范课程名单,我院院长南志标院士负责,李春杰教授、李彦忠教授、张卫国副教授、段廷玉讲师为骨干的《草地保护学》入选国家精品课程。至此,我院已有2门国家精品课程。 

新闻背景: 
  根据《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意见》,教育部、财政部在质量工程中设立双语教学示范课程建设项目,并将自2003年开始设立的精品课程项目同时纳入质量工程,旨在建设一批具有鲜明特色,并能恰当运用现代教育技术与方法,教学效果显著,具有示范和辐射推广作用的课程,全面带动我国高等学校的课程建设水平和教学质量,并形成与国际先进教学理念与教学方法接轨的、符合中国实际的、具有一定示范性和借鉴意义的双语课程教学模式,为培养学生的国际竞争意识和能力发挥重要作用。 
  按照分批建设的原则,教育部、财政部从2007年至2010年共支持建设3000门国家精品课程和500门双语教学示范课程,每门课程由中央财政安排10万元专项资金,资助开展课程师资的培训与培养、教材的引进与建设、教学方法的改革与实践、教学课件的制作以及教学经验的总结等。   

 

 

上一篇:已经是第一条了

下一篇:精品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