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幼陵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0-05-26 字体大小 T |T

应学院邀请,国家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专家委员会副主任贾幼陵教授将做客“百年兰大 名家讲坛”并作第八十一场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牧区畜牧业与草原保护

报告人:贾幼陵

报告时间:2010528(星期五)下午2:30

报告地点:逸夫科学馆报告厅  

欢迎全校师生积极参加。  

贾幼陵教授简介:

贾幼陵, 男,汉族,19475月出生,河北盐山人。教授,博士生导师。曾担任国家首席兽医师、农业部总经济师、农业部畜牧兽医司司长、兽医局首任局长、全国畜牧总站站长。现任中国兽医协会会长、国家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农业部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应急指挥部顾问、中国马业协会顾问、中国农业科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兰州大学和中国农业大学兼职教授、内蒙农业大学兽医学院院长等职。是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第五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贾幼陵教授长期担任我国畜牧兽医草原领域的领导者,具有丰富的学术积累和管理经验,组织领导了我国养殖业及相关产业重大科技工程项目,包括全国第一次草原资源普查、全国禽流感防治等,为我国动物疫病防控及畜牧业生产作出了开创性贡献。主持起草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草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兽药管理条例》、《重大动物疫病应急条例》和《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主编了《中国草地资源》、《禽流感阻击战》等专著,主编的《简明禽病防治技术手册》荣获中华农业科技科普奖;组织翻译了《国际动物卫生法典》、《陆生动物诊断试验和疫苗手册》等著作。贾幼陵教授曾多次代表中国参与畜牧兽医领域的国际活动和谈判,并率团在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第75届年会上成功恢复我国在该组织的合法权利。1991年荣获“全国民族团结先进个人”。2007年荣获中央国家机关“五一劳动奖章”和“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08年荣获“全国抗震救灾英雄模范”称号。

   

                               草地农业科技学院

                                          二〇一〇年五月二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