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0年度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0-04-29 字体大小 T |T

各位老师:

学校定于20104月开展教师(含专职科研,下同)及其他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聘任原则和条件

(一)教师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按照校人字〔20071号文件执行,各学院申请条件按照学校审核批准并发布的各单位教师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申请条件(《关于发布各单位教师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申请条件的通知》校人字〔200731号)执行。其他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申请条件按照校人字〔1996117号文件执行。

(二)本次聘任工作,各单位应在学校核定的高职岗位限额内,依据本单位实有空岗数推荐人选,超岗或满岗的单位原则上不得推荐。同一单位不同系列以及同一系列不同单位之间不得互借岗位。

(三)对任现职以来,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副高级职务教师,本次申请正高级职务,年限的要求可暂不作为否决条件:

1.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并任现职满两年;

2.任现职满两年,且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1)获得省部级以上科研成果一等奖,排名第一;或获得国家级科研成果奖励,排名前三;或获得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排名第一;

(2)主持国家科学基金重大、重点项目,或主持国家“973计划及一级课题、“863计划、国家攻关计划项目;

(3)任现职以来累计进账科研经费500万元(文科200万元)以上;

(4)以第一作者在SCI一区(文科在最有影响力的权威期刊)发表2篇及以上论文。

(四)对已获得博士学位的中级专业技术职务教师,任现职以来,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本次申请副高级职务,年限的要求可暂不作为否决条件:

1.获得省部级科研成果一等奖,排名前三;或获得国家级科研成果奖励,列入名单的;

2.作为主要成员参与国家科学基金重大、重点项目或国家“973计划及一级课题、“863计划、国家攻关计划项目;或主持国家科学基金项目;[注:主要成员是指列入批准书并在该项目中理工农医类学科分配10万元及以上经费者,文科类学科分配4万元及以上经费者。

3.任现职以来累计进账科研经费300万元(文科120万元)以上;

4.以第一作者在SCI一区(文科在最有影响力的权威期刊)发表过文章。

(五)对于具有非教学科研系列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的人员,在单位有相应层次教师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空岗的情况下,可按照该单位教师相应的专业技术职务申请条件和聘任程序,申请聘任相应的教学科研系列专业技术职务。

(六)对于已经聘任专职科研系列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的教师,经本人申请,学院考核,任现职以来已履行教授(副教授)教学工作岗位职责的,学校教师聘任委员会可以直接聘任为相应的教师系列专业技术职务。

(七)外语和计算机的要求:

 按照校人字[2009]39号文件执行。

(八)在本次专业技术职务聘任中,教师本科教学评估结果暂不作为否决条件。
   
(九)符合相应职务申请条件的在岗人员及由学校派出在规定出国期限内的因公出国人员,可以申请参加本次高级职务的聘任。出国逾期等其它原因不在岗的人员不能参加聘任。

() 担任现职务以来的时间和业绩成果截止到201057 日。

二、工作程序

(一)教师系列按校人字〔20071号文件规定的程序进行,其中根据答辩情况确定的推荐人选,须在本单位公示1-2天。本次同行评议,申请正高级职务人员的材料送校外5位专家评审,申请副高级职务人员的材料送校外3位专家评审。评审专家“同意推荐”意见超过半数者,进入之后的聘任程序。

(二)其他专业技术系列按下述程序进行:

1.各单位根据学校下达的高职岗位,核定岗位数额并将空岗情况进行公布。

2.申请人提出申请,各单位审核申请人相关材料。

3.各单位对符合申请条件的人员组织答辩(其中申请图书资料与档案管理、出版编辑系列高职人员由相应学科组负责答辩,在图书馆受理申请),并填写《晋升高职答辩人员情况及专家评价一览表》及答辩记录。根据答辩情况确定推荐人选,并在本单位公示1-2天。

4.学校对各单位推荐人选的材料组织审核,对符合条件的,组织业绩成果公开展览。

5. 学校对符合申请条件的人员组织同行专家评议,申请副高级职务人员的材料送3位专家评审。评审专家“同意推荐”意见超过半数者,进入之后的聘任程序。

6.通过同行专家评议的人员由各学科评议组评议,并将评议结果报学校其他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委员会。

7.学校其他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委员会召开会议,讨论决定聘任事宜。

三、工作日程安排及相关要求

自学校发文之日起,凡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可向岗位所在单位提出书面申请,各单位按照日程表(见附件)组织受理并开展工作,按照以下要求提交相关材料:

申报教师高级职务者必须认真填写《兰州大学教师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岗位申请表》(一式二份,电子版用WORD格式),同时报送相关教学、科研成果证明材料,其中代表性论文电子版CAJPDF格式各一份(凡材料中有著作的,须同时提交著作原件和论文原件或复印件)。

申报其他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者必须认真填写《兰州大学其他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岗位申请表》(一式二份,电子版用WORD格式),并报送相关业绩证明材料,其中代表性论文电子版CAJPDF格式各一份(凡材料中有著作的,须同时提交著作原件和论文原件或复印件)。

我院教师及专职科研系列正高空岗3人、副高空岗6人;实验技术系列副高空岗1人。

请符合条件的老师于4301700前将材料交院办。

 

附件:1.兰州大学教师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岗位申请表

      2.兰州大学其他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岗位申请表

      3.晋升高职答辩人员情况及专家评价一览表

      4.各单位推荐人选一览表

      5.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工作日程安排表

 

 

 

                                学院办公室

                                   二○一○年四月二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