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洒在脸上,爱心常驻心里

发布时间:2010-03-20 字体大小 T |T

阳春三月,“迎世博迎亚运讲文明树新风——青年志愿者在行动”主题活动月活动正在兰州大学榆中校区如火如荼地展开。在319阳光明媚的下午,草业学院举行了赴榆中县清水驿乡东古城小学志愿者服务基地挂牌仪式。东古城小学校长梁年伟、教导主任巩志刚、少先大队辅导员张南林,草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宣,辅导员岳利军、王丹,学生会主席王涛和东古城小学的全体师生以及草业学院全体志愿者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学院辅导员岳利军主持。

仪式伊始,梁校长讲述了东古城小学的发展历程,也对默默为小学提供志愿服务的草业学院全体志愿者表示了感谢。小学生代表也做了发言,从小孩子天真烂漫的话语间,志愿者们深刻读懂了他们对知识的渴求和对志愿者们的喜爱。青年志愿者代表发言表示,在以后的志愿服务当中,一定会继续努力,为孩子们带来关爱。草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宣在讲话中强调了大学生群体志愿服务的深远意义,希望学院青年志愿服务长期、有效地举办下去,通过交流引导孩子们健康成长,给他们带来更新的思想、文化和科技元素,让他们能够在未来的日子里更好地学习和生活。

随后,草业学院辅导员王丹与东古城小学校长梁年伟签订了《大学生志愿者服基地共建协议书》,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宣与小学校长梁年伟为志愿者服务基地揭牌。

挂牌仪式结束之后,学院学生会主席王涛对梁年伟校长就小学生现阶段的需求以及征求大学生的成长成才建议方面进行了采访。青年志愿者深入到小学生当中,与孩子们做了青年志愿者协会精心设计的互动游戏,并为获胜者带去了亲手制作的小礼物。欢声笑语中促进了孩子们与志愿者的交流,培养了双方间的感情,为志愿服务活动的长期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最后全体与会者合影留念。

据悉,本次活动由草业学院学生会牵头,由青年志愿者协会全程负责、其他部门大力配合,尊崇了精致化理念,注重了活动细节,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受到了双方领导、老师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