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喜获国家教学成果特等奖

发布时间:2009-09-10 字体大小 T |T

由我院任继周、南志标、傅华、侯扶江、龙瑞军、沈禹颖、王锁民、李春杰、梁天刚9人完成的“草业科学学科设计与人才培养体系建设”荣获第六届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特等奖。

99上午,任继周院士应邀出席庆祝教师节暨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受到胡锦涛、温家宝、李长春、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会见和合影留念,并领取获奖荣誉证书。同时,任继周院士荣获甘肃省唯一的“情系陇原,献身教育”特别荣誉奖。

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每4年评选一次,今年是第六届,是国务院确定的国家级奖励,已被视为与国家科技成果三项奖励并列的国家级奖励。第六届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是从全国1774项教学成果中评选出的,共评出2项特等奖、66项一等奖和585项二等奖。我院获得1项特等奖,这是甘肃省和兰州大学唯一一项由甘肃省单位独立完成获得国家教学成果特等奖项。

据悉,“草业科学学科设计与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是任继周院士率领学术集体,致力于教学与人才培养的系统总结,推动了我国草业科学人才培养较好较快的发展,也使兰州大学草业科学团队得到了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