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3.30“草业珠峰讲坛”第149期——彭远英教授

发布时间:2023-03-27 字体大小 T |T

应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和草种创新与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邀请,四川农业大学彭远英教授将于2023329-30日访问兰州大学并做客“草业珠峰讲坛”第149期。欢迎全校师生积极参加!

 

题目:燕麦参考基因组及其在多倍体起源、进化和饲草育种研究中的利用

时间:2023330日(周四)上午9:30-12:00

地点:碧野楼四楼报告厅

主持人:胡涛

 

报告人简介:

 

 

彭远英,四川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四川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专注燕麦研究近20年,首次破译了起源于中国的栽培裸燕麦基因密码,在Nature GeneticsTheretical and Applied GeneticsTaxon等主流期刊发表多篇论文,选育燕麦新品种5个,主编、主译和参编专著5部,主持完成《燕麦属物种种质资源评价与创新利用》获四川省科技进步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