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科技特派团岷县团长李彦忠组织牧草产业技术体系专家助力岷县猫尾草产业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23-03-26 字体大小 T |T

2022年开始,中组部会同农业农村部等部门统筹全国涉农科技人才资源,向160个重点帮扶县选派科技特派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我国乡村振兴战略。202337日,国家牧草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李彦忠教授作为国家科技特派团岷县团的团长兼草产业组组长,邀请牧草产业技术体系的首席科学家、中国农业大学草业科学技术学院院长张英俊教授,以及牧草产业技术体系栽培岗位专家、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沈禹颖教授及团队成员杨宪龙副教授,遥感岗位专家、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梁天刚教授及团队成员冯琦胜高级实验师,栽培岗位专家、甘肃农业大学教授曹文侠、经济岗位专家、中国农业科学院王明利研究员及团队成员励汀郁副研究员,共9位专家组成科技特派团前往岷县,开展牧草产业调研,助力科技帮扶工作。

 

 

 

8日,科技特派团在岷县副县长王新峰、组织部部长曹军民、科技局局长黄萍和副局长马将平、农业农村党工委副书记买自立、畜牧中心副主任唐文辉等的陪同下,考查了离县城10公里处的岷县绿草种植农业专业合作社和岷县立源牧草种植农业专业合作社的猫尾草加工基地,调研了猫尾草的年生产总量、销售渠道、价格等状况。

 

 

调研后,专家们与两家企业和三个合作社的负责人在县委会议室座谈交流。王新峰副县长首先感谢张英俊首席对岷县牧草产业的高度重视,感谢多位牧草产业体系岗位专家来岷提供技术支撑,尤其感谢团长李彦忠继4日赴岷参加中组部调研“组团式”帮扶工作座谈会后,8日再次赴岷开展帮扶工作,同时简要介绍了岷县猫尾草的生产状况和销售情况。专家团针对岷县猫尾草企业和农业专业合作社的代表提出的生产状况和销售情况等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和具体建议,受到代表的认可,最后,张英俊讲话,对岷县成为全国独一无二猫尾草生产基地表示祝贺,表示今后将积极动员牧草产业技术体系专家及相关科研人员在岷县猫尾草品种改良、加工、标准制定、经济核算等全产业链给予科学指导,助力岷县猫尾草产业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