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志标院士参加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奶业全产业链高效优质生产关键技术”项目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3-03-23 字体大小 T |T

2023317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奶业全产业链高效优质生产关键技术项目启动会在北京举行。

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张松梅副主任、王文月副研究员、张臻专员和孙晶专员,专项咨询专家兰州大学南志标院士和内蒙古大学李喜和研究员,项目咨询专家中国农业大学张沅、河北农业大学李建国、华中农业大学晏向华和扬州大学赵国琦,项目推荐单位农业农村部科教司产业技术处邵华莎二级调研员,项目牵头单位主管部门中国农业科学院科技管理局张军民副局长、中国农业科学院科技管理局项目处张江丽副处长,项目牵头单位农业农村部食物与营养发展研究所王加启所长、王晓举书记和胡铁华处长,课题负责人中国农业大学李胜利教授、兰州大学张吉宇教授、青岛农业大学杨永新研究员、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张养东研究员,以及各课题的任务负责人,共21家单位的54人参加了会议。

 

 

项目负责人王加启研究员对项目研究内容、研究计划、参与单位、经费分配等做了详细介绍,咨询专家分别对项目执行和管理方案进行交流讨论,南志标院士做了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该项目的同时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明确项目全产业链实施的生态系统类型,二是明确从草--奶人的具体生产流程和转化效率,加工出适合国人口味的奶产品。

 

 

17日下午项目团队召开了专题会议,五个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课题实施方案,张吉宇教授作为课题二“优质饲草选育与高效加工利用技术”负责人针对课题的研究目标、实施方案和研究基础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王加启研究员从落实专家意见建议方面进行了工作部署。

 

 

兰州大学郭旭生教授、雷蕾教授、博士后吴凡全程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