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地农业科技学院组织收听收看并热议全国两会

发布时间:2023-03-06 字体大小 T |T

春风拂面春潮涌,万象更新又一年。3月4日、5日,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隆重开幕,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学生提升政治领悟,了解国家政策动态,以饱满的热情与激情投身于党的二十大开局之年。草地农业科技学院3月5日上午9时在天山堂C203组织收看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式并热议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学院学工组老师、本科生党员学生组织部门负责人及班级(团支部)委员会成员到场集中收看其他学生以电视、互联网、广播等形式收听收看

 

 

 

上午九时,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大会听取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他讲到,过去五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受了世界变局加快演变、新冠疫情形势严峻、国内经济下行等多重考验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

李克强总理对今年的政府工作作出建议。他提出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好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大力提振市场信心,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持续改善民生,保持社会大局稳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

逢千载盛世,追梦奔跑新时代。会后,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师生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生活中踔厉奋发,砥砺前行,积极主动肩负起时代新人的担当,脚踏实地,在最美的年华里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坚定不移地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与智慧

 

 

 

学院团委副书记夏正清说,李克强总理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高屋建瓴、内容丰富,是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贯彻落实,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宏伟蓝图的深刻描绘。其中“把促进青年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既是政治要求也是教育指向,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要紧扣时代发展主题和教育发展规律,以全程式、主动式、引领式的教育方式增强青年学生政治敏锐性、时代前瞻性和发展全面性,引导青年学生见证新时代、投身新时代、建设新时代,置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经纬和时代格局中把握个人成长与成才。

2020级草业科学基地班郑淑文说,“落实落细就业优先政策,把促进青年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保障好基本民生。”国家如此重视青年就业,我们更要把握住机会,勇敢迎接时代机遇,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为国家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2019级农林经济管理班吴志鸿说,在两会召开之际,身为当代大学生,我深知自己的时代使命,作为新时代有志青年,更是身为一位学生党员,当以身作则,埋头苦干,坚定立场,严于律己。在生活中广泛地听取同学们的意见,根据实际情况,脚踏实地,找出解决办法。不空谈,不浮夸,为同学营造出良好的学习氛围。在实践中得出真理,在失败中吸取教训,温故知新,将工作切实落实在行动上,在艰苦奋斗中书写新的篇章!

硕士研究生许雪梅说,作为即将毕业的草学专业的硕士研究生,我希望发挥自己专业所长,将自己的的职业规划融入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目标的伟大工作中,就像任继周院士自称的“草人”,我们应该像一棵小草一样,无论如何,时刻保持着鲜绿,安顿好自己,在任何一种环境下都向着光、踏着地,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担当有为的实际行动为家乡的发展和经济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22级草业科学班卢其珲说,作为新时代青年,此次政府报告让我深刻领悟到政府对经济民生、国防安全、教育科研及粮食安全的高度关。作为兰州大学草学人,亦需了解到如何在新时代的发展中如何将所学所得与时代接轨,正如“保障绿色安全农产品关键是科技”,我们应尽所能致力于促进国家粮食安全、种子安全,在时代洪流中担后浪,在荒漠中甘心做一株小草

通讯员:夏正清

上一篇:【兰州大学官微】你好哇,兰大新老师!

下一篇:已经是最后一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