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强军梦,立志报国恩——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开展2023年大学生征兵入伍宣传动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28 字体大小 T |T

为积极响应国家征兵政策要求,深入宣传征兵政策内容引导大学生全面了解征兵政策,激发青年应征入伍热情帮助做好学生入伍保障。草地农业科技学院2月21日至2月26日在全院范围开展征兵入伍宣传活动

 

 

 

 

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入伍工作2月21日,学院学生工作组召开征兵工作会议进行安排部署进一步细化2023年度征兵工作目标、工作重点工作要求要求各年级辅导员高度树立工作政治性、切实提升工作使命感、不断加强政策熟知度并确定以专题宣讲、主题班会、网络宣传、宿舍走访和重点动员等多维度全方面凸重点的方式,确保征兵宣传动员活动覆盖每个班级、每个宿舍和每名学生。

2月24日,学院在天山堂A412召开“国强民强新时代 正是男儿当兵时”——征兵宣传动员政策宣讲会,会议邀请曾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陆军部队和火箭军某部队服役的草地农业科技学院2020 级硕士研究生顾继雄和2021级硕士研究生唐蓉为学院本科生分享参军经验和军旅生活,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高雪主持会议并进开展行政策宣讲。顾继雄和唐蓉向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入伍事迹和军旅生涯,鼓励同学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磨练自身意志,投身国防建设,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学院团委副书记夏正清、专职辅导员王琳玲深入学生宿舍开展重点宣传动员,详细介绍大学生应征入伍的选拔条件、优惠政策、优待计划和报名流程等,并从国防建设与国家安全、新时代青年使命担当与大学生成长成才的角度对学生应征入伍进行了积极动员。

 

 

 

 

与此同时,学院充分利用各班级QQ、微信公众号“承星履草”网络平台“青春践行二十大,踔厉奋发向未来”主题班会,组织本科生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大学生的回信》精神,在全院传达国家征兵政策及学校征兵动员会议内容全面普及入伍政策,扩大宣传覆盖面,确保实现政策人人知晓。以国家之号召、青春之响应、榜样力量引导同学们将爱国之心化作报国之行,将中国梦的实现落实到强军梦的践行中,为党和国家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贡献积极力量

                                                                                                      通讯员:夏正清 王琳玲

上一篇:【科学网】99岁院士开公号:“路倒”是最幸福的结局

下一篇:已经是最后一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