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6 “草地微生物论坛”2022年第七期——何念鹏研究员

发布时间:2022-12-01 字体大小 T |T

应兰州大学草地微生物研究中心邀请,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何念鹏研究员将于2022126日做线上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题目:基于植物群落功能性状预测生产力的新模式研发

时间:126日(星期二)下午 16:00

地点:腾讯会议427-759-646

 

报告人简介:何念鹏,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植物功能性状与生态系统碳汇研究组组长。兼任中国科学院生态系统观测与模拟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国生态学会长期生态研究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在植物功能性状变异与适应机制方面取得了系列研究成果,创新发展了植物群落功能性状(Plant community traits)、生态系统功能性状(Ecosystem traits)、植物功能性状网络(Plant trait networks)基于群落功能性状预测生产力(Trait-based productivity)等理论体系,包括其概念、方法、关键参数和应用案例;相关研究拓展了植物功能性状多维度和多尺度研究的新领域,为群落构建机制和生态系统功能维持机制的深入探讨提供了新思路。主持科技部基础调查重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重点基金等10多项。在Trends in Ecology and Evolution, Trends in Plant Science, Nature Geoscience, Science Bulletin, Global Change Biology, Ecology Letters, Ecology, Functional Ecology等期刊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科研论文120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