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地农业科技学院教师参加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2-09-14 字体大小 T |T

913日上午,南志标、侯扶江及其团队成员,分别作为咨询专家和项目组成员,线上参加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天然草原智能放牧与草畜精准管控关键技术项目启动会和推进会。会议主会场设在中国农业科学院。该项目由中国农科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辛晓平研究员主持。受南院士委托,唐华俊院士主持启动会。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农业科技处副研究员王文月介绍了专项总体情况,并对管理提出了要求。辛晓平汇报了项目技术与组织方案。与会专家对进一步完善项目研究内容和实施方案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南院士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项目的重要意义、创新性及开拓性,希望项目组注重试验所选天然草原样区的代表性;重点突破,结合草原牧区实情,集中力量研发出一两项具有显示性、可推广的产品;注重项目组总体的工作协调,聚焦项目及课题研究任务,团结一致,实现预期目标。

专家组成员还包括李德发,赵春江等院士,赵新全、刘纪远、陈萌山等专家。专项管理团队及项目主持单位领导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主任邓小明、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副局长辛国昌、科技教育司副处长杨琴、中国农科院科技局副局长张军民等出席会议并讲话。项目主管部门和项目组成员共计近90人参加了启动会。

草地农业科技学院教师王静、王晓波、冉涛、闫世程和杜鹉辰等,分别作为项目课题四骨干成员,参加启动会及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