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科技特派团赴通渭县开展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06 字体大小 T |T

2022年7月8日上午,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科技特派团通渭县科技特派团牧草产业组组长、国家牧草产业技术体系“遥感监测与智能管理”岗位专家梁天刚带领国家牧草产业技术体系“病害防控”岗位专家李彦忠,及兰州大学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杨倩、薛龙海、陈焘和马龙帅等调研了通渭县平襄镇吴家川现代旱作循环农业示范点、碧玉镇石滩村肉羊养殖扩繁基地、鸡川镇金城村苹果产业种植基地、陇山镇通渭三合元农牧有限公司和黄窑村千亩黄芪种植示范点、华家岭镇活马滩村胡麻和小杂粮种植示范区,通过听取介绍、沟通交流,深入了解了通渭县农业产业发展情况。

 

 

 

7月8日下午,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科技特派团通渭县科技特派团成员参加了通渭县政府座谈会,县委副书记梁涛和副县长冯旭东等领导出席了会议。座谈会上,梁涛希望特派团各位专家围绕通渭县农业产业和农村经济发展,特别是草畜、果蔬、中药材三大农业现代产业园建设,带技术、带成果、带项目、带管理到通渭,实施好精准帮扶。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科技特派团通渭县科技特派团团长、甘肃农业大学柴守玺表示,科技特派团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加强部门合作,落实帮扶责任,积极为通渭产业发展把脉定向,确保科技特派团服务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汇报了通渭县产业发展情况、存在的困难问题及帮扶需求,科技特派团燕麦荞麦、苹果、胡麻、牧草产业组各组长就各组人员情况、工作任务及下半年帮扶计划分别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