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2022级本科生学科专业教育方案

发布时间:2022-08-05 字体大小 T |T

为进一步强化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学科专业教育,引导2022级本科新生根植专业思想、树立专业自信、提升专业认知,帮助新生提前了解大学学习生活,做好大学发展规划,尽快适应大学教育。草地农业科技学院根据兰州大学《关于2022级新生学科专业教育的通知》特制定本方案。具体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2年8月15日(星期一)15:00-18:00

二、活动方式

腾讯会议(198-550-886)

三、活动内容

(一)“大家”谈大学

1.院长李春杰全方位立体化解读学院发展历史、学科专业优势和人才培养特色等。

2.教学副院长乐祥鹏介绍本科人才培养体系。

(二)专业提前知

系主任、班主任谈专业,帮助学生更深入地了解草业科学、农林经济管理、动物科学专业的设置理念、发展方向、培养目标等(分会场信息详见班级通知)。

(三)教授荐好书

系主任、教授、专家推荐书籍、纪录片或文献,帮助新生了解学科背景与学科教育,实现“课前预习”,填补学前真空。

(四)畅想大学梦

新生辅导员介绍学院学生工作,安排新生相关入学准备工作。

(五)答疑解惑时

学院相关老师和工作人员针对新生关于人才教育培养、学科专业情况、行业就业形势、管理规范要求、校区生活保障和入党准备工作等方面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同时,学院将通过微信公众号“承星履草”在8月10日至28日期间不定期推送2022级本科生学科专业教育的相关内容,以学院发布、教师寄语、朋辈交流和新生分享等方式,结合校史校情、院史院情、学院文化、学科专业、教学实践、学生活动和校园文化等内容,全面引导2022级新生对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进行概括式、全程式和沉浸式认知和了解。

 

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

                                                                                                                     2022年8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