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草业发展战略研究中心召开项目结题验收会

发布时间:2022-06-30 字体大小 T |T

629日上午,中国工程院战略咨询研究重点项目“草地生态系统的经济价值评估与发展战略研究”结题验收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北京大学和兰州大学分别设立会场。验收专家组长由张守攻院士担任,成员还包括唐华俊院士、康振生院士、赵新全研究员和谢高地研究员。

 

 

项目共同主持人南志标院士和黄季焜教授分别作了项目工作报告和综合研究成果报告。专家组审阅了材料,进行了充分地讨论,认为项目针对国家重大需求,在文献梳理和实地调研的基础上,经过数据采集与分析,明确了全球和中国草地生态系统服务的经济价值,探索了价值实现的机制和路径,并提出了相关建议。研究体系完整、调研充分、资料翔实,所获成果具有战略性、前瞻性和实用性,可为相关部门的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和有力支撑。专家组认为项目圆满完成了预定任务,一致同意通过结题验收。

中国工程院农业学部办公室张秉瑜主任、甘肃省科技厅区域创新处马锟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科院植物所和兰州大学等单位的项目组成员和研究生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