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校领导和张掖市政府领导调研兰州大学甘州草种创新野外试验站

发布时间:2022-06-17 字体大小 T |T

 

612日,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副校长范宝军赴兰州大学甘州草种创新野外试验站考察调研,张掖市市委书记卢小亨一同调研。

 

 

在试验站,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张吉宇教授向相关领导详细介绍了目前试验站的规模、布局、用途、建设等情况,和未来的规划和目前亟需解决的问题,以及试验站开展的牧草和乡土草种质资源圃、育种创新和良种繁育等科研进展;重点汇报了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现代种业提升工程建设项目“张掖市甘州区饲草品种测试评价中心建设项目”的落地实施前期准备工作和进展。

随后,市校双方结合调研情况召开了合作交流座谈会,张掖市委书记卢小亨,市委副书记、市长赵立香,市领导葛永宏、娄金华,甘州区区长赵立福及市、区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严纯华表示,兰州大学的学科优势和张掖市未来经济发展定位具有共同互补之处,学校在种质资源、生态保护等方面的优势与张掖市特色高效农业的河西走廊经济带相契合。甘州站瞄准干旱半干旱区草种业创新,定位清晰,是草种创新和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的野外实验室和重要组成平台,兰州大学要以甘州草种创新野外试验站为草种创新中心,进一步加强与张掖市林草局、甘肃前进牧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的合作,为张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智出力。

卢小亨感谢兰州大学长期以来对张掖发展的支持,希望双方以校地合作模式在现代畜牧、草地农业、制种产业和生态保护建设等多方面进行深度的合作,表示市区两级政府将全力提供服务保障共同推动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加快释放。

赵立香表示,兰州大学拥有草种创新与草地生态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在草种创新方面拥有非常雄厚的科研技术和力量,张掖市希望依托兰州大学草种创新团队的科研技术,聚焦草种创新、繁殖和推广等突出问题,与张掖共同探索构建草种“育繁推”体系,构建张掖草种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路径。

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张大伟、院长李春杰、副院长刘志鹏,学校科研、资产、基建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