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地农业科技学院获批2022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现代种业提升工程建设项目

发布时间:2022-05-27 字体大小 T |T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和农业农村部分别发文,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申报的“张掖市甘州区饲草品种测试评价中心建设项目”被批准为2022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现代种业提升工程建设项目,项目总投资1800万元,其中中央预算内投资1440万元、单位自筹资金360万元,建设期限为2022-2023年。

该项目将建设试验用房、种子加工车间和农机具库、智能温室、网室、晒场等,并购置用于育种和种子生产相关仪器设备。按照主测试站+分测试站的原则建立饲草品种测试评价中心,其中主测试站建在张掖市甘州区的兰州大学甘州草种创新野外试验站。项目建设完成后,将承担草品种区域试验、 DUS 测试、草品种特性检测、种子种苗质量及分子检测、优良品种展示示范等任务;将提升我国草种质资源保护、利用、育种创新能力,尽快形成草种创新和发展高地,服务我国草种业振兴行动计划,加快草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