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不松劲,春耕播种不误时
---兰州大学甘州草种创新野外试验站2022年春播纪实

发布时间:2022-05-20 字体大小 T |T

春回大地好时光,正是一年春耕时。在确保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不误的情况下,兰州大学甘州草种创新野外试验站春耕备耕的工作已有序展开,机器轰鸣,犁铧耕作,在一片片试验田上,到处是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415日以来,先后有18个课题组近50位研究人员到站开展春耕工作,划小区、覆地膜、播种子、温室育苗,个个热情饱满,干劲十足。前进牧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由7人组成的管理服务团队,协助科研人员播前整地、施肥、播种、灌溉等。截至目前,试验站建植完成霸王、沙冬青、芨芨草、牛枝子等乡土草种子生产示范田,牧草和乡土草种质资源圃、选育鉴定圃、品种比较试验,水肥一体化生产试验等共计200余亩试验田,建植的种质资源圃包括牧草区、乡土草区和灌木区共计1500余份种质资源。另外,在日光温室育苗25000钵灌木实生苗。

 

 

试验站将积极探索建立高校-地方-企业合作模式,围绕草种业振兴,加大草类植物育种及其成果转化,加强校地和校企合作,将甘州区打造成我国草种业创新和研发高地,助力我国种业振兴和乡村振兴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