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校领导和景泰县政府领导深入景泰草地农业试验站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2-05-10 字体大小 T |T

52日,校长严纯华、副校长范宝军、景泰县委书记薛丞忠、县长陈启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其勇、县政协主席杨保国等县领导一行对草地农业科技学院景泰草地农业试验站建设进行调研,深入了解野外站现状与土地置换、科技成果转化等情况,院党委书记张大伟、院长李春杰教授陪同调研。

 

 

 

现场调研中召开了座谈会,严纯华表示,兰大的学科优势和景泰“农业优先、工业转型、文旅赋能”经济发展定位有共通互补之处,我校在种质资源、生态保护、中草药研究、县域经济研究等方面的优势与景泰县发展和乡村振兴紧密结合,我校充分利用好土地资源,为学校野外站健康发展和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建设以及各相关学院科研工作提供支撑,促进校地融合共建和科技成果推广转化,切实服务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张大伟和李春杰感谢校领导和县领导对景泰站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表示将继续推进景泰站建设,加强站地合作和牧草品种成果转化,支援地方建设,支撑一流学科建设。

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张北辰,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赵长明教授,生态学院熊有才教授、杜彦磊教授、刘木研究员,生命科学学院院长侯岁稳教授、副院长苟小平教授,资产处处长赵泰山、副处长王宇、陆莹、郭志权,后勤保障部副部长董胜明、李刚,草地农业科技学院朱祥清、魏学凯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