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地微生物研究中心凌宁教授入选中国顶尖植物科学与农学科学家排名

发布时间:2022-04-21 字体大小 T |T

近日,Research.com网站公布了第一版Top Plant Science and Agronomy Scientists in China(中国植物科学与农学顶尖科学家排名)。草地微生物研究中心凌宁教授入选该排名,兰州大学还另有3位教授入选。

 

 

凌宁教授2021年获聘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同年全职加入兰州大学,主要关注土壤生物肥力培育与作物健康。其研究以“无机肥料提效、有机养分促效和养分协同优化”为核心内容,从传统的田间化学养分管理发展到兼顾无机和有机养分管理、兼顾作物优质高产和土壤肥力提升,综合应用植物营养学、土壤学、环境生物学和分子生物学技术,揭示了有机肥促进化肥养分高效持续利用效应及其微生物学机理,提出了土壤生物肥力定向培育优化途径,并基于研究的培肥原理对(生物)有机肥料在土壤肥力提升方面的积极作用进行了推广应用。

Research.com网站链接:https://research.com/scientists-rankings/plant-science-and-agrono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