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州区樊有鹤副区长、牛生波副区长一行来兰州大学讨论合作

发布时间:2022-01-22 字体大小 T |T

117日下午,甘州区区委常委、副区长樊有鹤,甘州区副区长、工商联主席牛生波,甘州区水务局局长赵乾升,前进牧业集团副总经理皮飞一行来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就双方合作建设兰州大学甘州饲草技术创新研发中心进行了深入讨论。兰州大学南志标院士,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赵长明教授和王海燕副院长,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张大伟、院长李春杰教授,学院育种与种子研究所负责人及相关教授参加了讨论会。会议由张大伟主持。

 

 

李春杰从学院学科地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基地平台、社会服务、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汇报了学院的基本情况。樊有鹤介绍了甘州区草牧业和农业等基本情况,希望兰州大学甘州饲草技术创新研发中心围绕草种业发展在产学研、校地企合作模式中发挥积极作用,促进甘州区草牧业和农业的发展。牛生波介绍了甘州区生态环境建设情况,并提出加强林下种草等领域的合作。

赵长明和王海燕代表学校发言。

王彦荣、胡小文、刘志鹏、张吉宇等分别发言,围绕兰州大学甘州饲草技术创新研发中心建设、育种与种子扩繁以及如何推动甘州草业技术创新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与甘州区领导一行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南志标院士首先感谢甘州区区委和区政府的大力支持,表示互利共盈才是双方合作的发展方向,建议研发中心应围绕草种业振兴,加大草育种及其成果转化,加强校地和校企合作,解决企业和当地农民的技术难题,做好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技术后盾,将甘州区打造成我国草种业的重要研发基地,助力我国种业振兴和乡村振兴战略。

 

 

 

 

樊有鹤副区长一行在张吉宇等陪同下参观了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

 

 

兰州大学潘保田副校长会见了甘州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