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志标院士在呼和浩特参加学术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5 字体大小 T |T

20211014日,南志标院士和夏超副研究员在呼和浩特市开展了学术活动。

上午,在内蒙古农业大学,参加了该校草地资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白永飞、张英俊、王德利、中科院沈阳应用生态所方运霆等学术委员线下参会。金轲、南京大学孙书存、南京农大张正光和郭振飞、内蒙古农牧科学院路战远等学术委员线上参会。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南志标院士主持,先后听取了实验室主任韩国栋教授对重点实验室“十三五”期间整体进展的介绍,及各研究方向负责人云岚、王成杰、付和平和格根图,分别对草类遗传育种、草地资源与管理、鼠类生态与防治和草产品加工与利用等四个方向的进展的汇报。学术委员们对实验室的工作给予了充分地肯定,并提出了建议。南院士建议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各研究方向间的关联,以环境-植物-动物为整体进行系统研究;希望实验室人员在平台建设、文章发表及项目申报等方面不断进取、树立更高的目标;呼吁内蒙古农大及草原与环境学院在机制和政策上给予实验室进一步的支持。实验室学术委员会顾问云锦凤、内蒙农大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书记赵云虎和院长红梅和各方向骨干人员参加了会议。

 

 

下午,南志标院士与蒙草集团副总经理王媛媛、生态研究院院长邢旗、内蒙古农业大学石凤翎、中国农业科学院草原所退休研究员赵来喜及蒙草育种研发团队成员,就集团设立内蒙古自治区草种业技术创新中心相关事宜进行了讨论交流,并听取了南院士的意见和建议。

 

 

在呼期间,内蒙古农业大学党委书记王万义会见了南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