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地农业科技学院与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术沙龙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0-15 字体大小 T |T

10月12日下午,草地农业科技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术沙龙在飞云楼209会议室召开。信息学院党委书记陈文波、院长任丰原、副院长梅中磊、马志新、阎石草科院党委书记张大伟、院长李春杰、副院长刘志鹏、乐祥鹏等4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会议由信息学院院长任丰原主持。

 

 

陈文波对草科院各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指出,要利用好草科院及信息学院双方各自的学科优势,建立草业大数据与信息化平台,实现草学和信息学紧密、深度融合,实现互动共赢。李春杰表示,草科院要深化拓展与信息学院的合作交流,形成长效的沟通交流机制,促进草学“双一流”学科建设,巩固草学学科在国内的领先地位。

 

信息学院李守亮、李彩虹、袁磊、袁敏、陆福相、王兆滨六位老师分别结合各自的研究领域做研究报告。报告围绕草业监测无人机平台、新一代人工智能+大数据、远程物联网、草种子图像细粒度分类研究、植物识别、智能计算在草原遥感监测上的应用等主题展开。作为本次论坛的主要倡议人,任丰原院长对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询问和点评,并对草业信息学这一交叉学科对双方学科尤其是计算机学科所提出的挑战和促进,进行了总结和展望。报告人和参会老师就草业信息学领域共同关注的学术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和深入交流。

最后,张大伟对本次学术沙龙进行总结表示,要推动信息技术在草学学科中的应用,在人才培养与科研创新方面不断突破,构建具有国际水平、中国特色的草地农业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