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草业”:知行合一,领略科研魅力——草地农业科技学院组织2021级新生参观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1-10-14 字体大小 T |T

为了让草地农业科技学院2021级新生更加深入了解学院实验室建设、实验仪器设备使用等情况,培养他们专业学习的兴趣,近期2021级新生在岳利军老师的带领下分班级参观了实验室。

参观实验室前,岳利军从实验前之安全、实验中之安全、实验后之安全及实验室应急与常见事故处理四个方面,就实验室安全问题和注意事项进行了细致的讲解,要求新生从入学就要树立安全意识,严格遵守操作规范,养成良好的实验习惯。同时岳利军发出倡议,2021级新生共同签署了《遵守实验室安全承诺书》。

 

 

 

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结束后,岳利军带领大家前往实验室进行参观。在参观过程中,岳利军详细介绍了实验室特点、实验课程、大型仪器设备等内容,并且在讲解的过程中不断强调实验室设备使用注意事项及实验室安全,让同学们的实验室安全意识得到进一步地提高。参观现场,同学们时而屏住呼吸、认真听讲,时而提出疑问、咨询专业知识,岳利军进行详尽的解答,并勉励大家系统地学习专业知识,培养自身兴趣,将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增强实验操作能力。随后岳利军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我院温室及草地农业试验站。

参观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实验室参观活动,提高了对实验室及装置的认识,增强了安全实验操作的意识,同时感受到了我院雄厚的科研能力,对草业专业的研究方向也有了进一步地认识,他们会更加努力地学习专业知识,为以后走上科学研究的道路打好基础。

 

 

 

此次参观实验室是草地农业科技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的一部分,通过现场参观,同学们对专业特点、实验课程有了更加深入直观的理解,对于培养专业兴趣、激发学习热情、尽快地融入大学生活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相信在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之下,同学们的科研创新能力将会取得更大的进步。

通讯员:王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