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地农业科技学院成功举办2021-2022学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发布时间:2021-10-13 字体大小 T |T

10月12日,草地农业科技学院2021-2022学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在碧野楼四楼报告厅举行。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韩伟、学院党委书记张大伟院长李春杰、副院长刘志鹏、乐祥鹏、范成勇出席韩伟主任在发言中指出,青年教师的成长和培养是学院教学工作的重要环节对学院长期以来坚持组织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以及取得的丰硕教学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祝愿我院本科教学工作在双一流建设中取得佳绩张大伟书记在致辞中表示高校教师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鼓励青年教师重视教学,积极参加讲课比赛,以赛促教,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承担起学校双一流建设的责任。

 

 

 

 

 

本次讲课比赛评委由兰州大学教学顾问周志宇教授草地农业科技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委会王彦荣教授、王锁民教授、刘志鹏教授张金林教授甘肃省教学比赛获奖者谢文刚教授和袁明龙副教授担当。学院近三年新入职的教学科研人员观摩学习了本次比赛。比赛由乐祥鹏教授主持。

 

 

 

本次讲课比赛共有11名青年教师参加,在紧张的4小时赛事中,老师们在规定时间内以富有感染力的语言和丰富多样的教学方式进行了现场教学演示。评委们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方法与语言、教态及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的点评,提出了建议。最后经过打分评比,马清、王自奎荣获一等奖王丽佳、尹红菊、张岩、杨宪龙获二等奖郭丁、彭泽晨、宋秋艳、唐增、韩云华获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