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开展专项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30 字体大小 T |T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促进教育事业健康、协调的发展,增强青年学生法律意识、安全意识,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2021年9月,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在研究生、本科生中开展丰富多彩的法制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传播法律知识,培育守法青年。

 

 

 

 

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各年级、班级以年级大会、班会等形式分别开展了专项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在主题班会中,班主任、学生干部通过具体案例、典型事故来阐述当代大学生因缺乏法制观念而造成的严重后果并针对校园内常见的校园欺凌、网络诈骗、校园贷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引导广大同学能做好防范措施,保护好个人安全;在年级大会中,辅导员根据当前的社会和校园周边安全稳定形势对学生应有的法制责任以及如何提高自身的法律意识、安全素质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用一些生动鲜活、触目惊心的青少年犯罪案例,告诫同学们必须引以为戒,增强法制观念,提高法律意识。

同时,学院本科生党支部通过“党员对接团支部”活动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进班级、入宿舍”活动学生党员通过会议精神学习、主题宣讲、网络浸润和政策普及的方式宣传、动员、组织青年学生投入到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浪潮之中,以年级都覆盖、班级全落实、宣传多渠道的方式实现多样化、广泛化、常态化法制宣传教育落地生根,在学院整体形成了知法、学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本次专项法制宣传教育活动紧跟新时代社会发展步伐深入遵循人才教育规律,持续规范学生管理行为,进一步优化育人环境,有效提升学生明辨是非强化法制观念的能力与意识,为构建文明、平安、和谐、理性的校园文化夯实基础。

通讯员:夏正清 王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