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志标院士被评为兰州大学“萃英伯乐奖”先进个人

发布时间:2021-09-10 字体大小 T |T

910日,根据《兰州大学“萃英伯乐奖”评选奖励办法》(校人〔202184号),经学校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决定授予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南志标院士、生态学创新研究院刘建全教授萃英伯乐奖先进个人。

 

 

 

10日下午,兰州大学召开教师节庆祝大会,对兰州大学萃英伯乐奖先进个人、2021年师德标兵代表、国华杰出学者、新教师岗前培训优秀学员代表等进行了表彰,并为从教满30年教职工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萃英伯乐奖先进个人南志标院士在发言中表示,近年来学校人才队伍不断壮大,今后将继续以自己有限的力量,与广大青年人才共同服务国家重大需求,为国家科技事业发展作出贡献。他结合自己在工作中的几个小故事分享了对人才建设工作的几点体会。一要认识到培养人才、发现人才、引进人才是全体老师的共同责任,需要大家共同努力;二要营造积极向上、甘为人梯的氛围,全面看待、评价青年人才的优点和不足,为他们创造有利的成长环境;三要做到扶上马,送一程,为引进人才创造学习工作生活的条件,解决他们前进中的困难,直到他们可以独立成长。

 

据悉,为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引导各单位大力开展人才引进、培育和稳定工作,提高人才集聚能力,兰州大学于20219月设立“萃英伯乐奖”,表彰和奖励在人才工作中做出优异成绩的单位和个人。“萃英伯乐奖”分为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及特殊贡献奖(含集体和个人)三个奖项,一般每2年评选一次,每次表彰先进单位若干家、先进个人若干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