捧得满怀星月,只因刚好遇见你——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喜迎2021级本科生

发布时间:2021-09-08 字体大小 T |T

秋风送爽至金城,兰州大学在瓜果飘香、瑟瑟秋意的九月终于迎来了2021级新生。9月3日至4日,2021年迎新工作在学校充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拉开帷幕。

秋风微拂,迎来满怀期待的你

在新冠疫情多地突发、持续常态化防控的背景下,兰州大学依据教育部相关精神高度重视2021年迎新工作,在学院迎新工作领导小组的统筹安排下,迎新工作早于新生录取时开始着手准备。

 

 

 

 

为保证新生充分了解学校秋季学期疫情防控政策,保障新生安全到校与顺利报到,学院自方案发布之日起开展及时、有效、精准的准备工作,确保新生及家长第一时间掌握入学有关事宜,以便高效便捷完成2021级新生入学工作。QQ、微信等新媒体“线上”方式突破疫情的影响与地域的限制,将新生、家长与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早已紧密相连;师生交流、新老生互动、家校联系等为即将奔赴兰大的新人提供全方位的宣传认知;每日体温打卡、检查“双码”、核酸检测、途中防护宣传,一切只为新生的安全抵挡保驾护航。

披星戴月,与你相遇萃英山前

在学院迎新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学院迎新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迎新前日,学院学生工作人员连夜布置迎新场地等待新生第二天的到来;迎新场地上,学生工作人员、党员服务队、活动志愿者整装待发,随时待命;新生宿舍,志愿者搬起行李,不知疲倦得周而复始,穿梭在一个又一个宿舍;现场咨询点、综合服务点、服务供应处,全体工作人员为新生提供全方位便捷服务。

 

 

 

 

迎新期间,即使倾盆大雨、或者烈日暴晒,都无法浇灭迎新工作者的热情与耐心,一条条调皮可爱却又温情长存的条幅,一张张满脸疲惫却又绽放欢笑的脸庞,一句句温馨而又庄严的嘱咐,无一不彰显出温暖、团结、友爱的兰大氛围。期间,学校党委书记马小洁,校长严纯华,副校长曹红到迎新点看望学院2021级新生并亲切慰问迎新工作人员。经过两天的时间,最终一共迎来来自全国各地128名新生齐聚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开始新的学习生活,开启新的人生征程。

春华秋实,开启人生新篇章

迎新工作结束后,新生们将开始为期14天的国防教育和军训生活,期间穿插新生体检、应急救护培训、心理适应讲座、法治安全讲座等。站在新的起点,2021级新生必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自信、勇敢地开启新征程,继续谱写出人生精彩新篇章。

通讯员:夏正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