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地农业科技学院2021年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数和经费再创历史

发布时间:2021-08-25 字体大小 T |T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发布了2021年度首批科学基金项目评审结果,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共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各类项目18项(其中重点项目、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各1项,面上项目10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6项),获批项目直接经费突破千万,达1209万元。

基础研究是科技创新体系的源头,是所有技术问题的总开关。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获批数和项目直接经费创历史新高,表明学院基础研究的整体实力持续提高,展现了学院教师传承创新、砥砺前行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激励广大教师积极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提升学院整体科研实力、建设一流草学学科。

2021年度,学院共提交国家自然基金申请书72份(包括NSFC联合基金项目的4份申请书),资助率为25%。申报的NSFC联合基金项目等其他项目正在评审或审批过程中,不在此次公布结果之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