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地农业科技学院教师参加林间草地战略咨询项目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1-07-21 字体大小 T |T

716日下午,由南志标院士和中国林业科学院刘世荣院长共同主持的“我国林间草地可持续发展战略研究”项目启动会在中国林科院举行。该项目由中国林科院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重点项目支持,国家林草局草原研究中心、中国林科院及兰州大学共同承担。张守攻院士、侯向阳教授、高洪文研究员、中国社科院农村发展所李周研究员和中国林科院资源信息所李增元研究员作为咨询专家出席会议,听取了南院士对项目整体概况的介绍,及高志海、卢琦和段廷玉分别代表项目所设3个课题所做的课题汇报。项目组专家一致认为设立该项目十分必要,林间草地是我国以往缺少研究与关注的领域,该项目的实施将具有十分重要的科学及实践意义。同时,专家对项目的研究内容、实施方案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随后,项目组召开进一步研讨,丰富完善了项目实施方案并确定了下一步研究计划。

 

 

 

中国林科院科研处王军辉处长及项目组成员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草地农业科技学院李春杰作为项目协调人,黄晓东、朱剑霄、闫涛、张岩和夏超等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