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农林经济管理专业本科生实习日志(八)——《项目评估与可行性分析》

发布时间:2021-07-20 字体大小 T |T

2021年7月13日,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2018级农林经济管理班42名同学在刘兴元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兰州新区国家湿地公园、产业孵化大厦以及兰粮现代产业园进行了为期一天的《项目评估与可行性分析》实习活动。

上午,同学们乘车前往兰州新区国家公园,考察了国家湿地公园项目的投资概况、建设背景、先进的生态环保技术的应用,环境质量控制、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等问题。实习过程中,主要关注兰州新区国家湿地公园的可行性研究,目前还存在哪些问题。

 

午饭过后,同学们乘车前往兰州新区产业孵化园,参观了展示的产业先进技术了解了兰州新区产业孵化的政策以及目前正在孵化中的产业。下午,我们来到了兰州市粮食现代产业园区,了解了产业园区的规模与发展现状,兰粮携手世界五百强企业打造西北最大的粮油加工基地,同时发展“粮食+文化+旅游”产业模式,带动全省乃至全国粮食文化旅游产业发展。

 

在本次实习中,同学们感受了企业项目从无到有、再蓬勃发展的一系列过程,了解了当前企业的创立与运行,加深了对书本知识的理解,收获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