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农林经济管理专业本科生实习日志(七)——《种子市场与质量管理》

发布时间:2021-07-20 字体大小 T |T

2021年7月12日,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2018级农林经济管理班42名同学在曾彦军老师的带领下,前往甘肃猛犸农业有限公司,进行为期一天的《种子市场与质量管理》实习活动。

在实习过程中,同学们了解甘肃猛犸农业有限公司规模、运作方式、业务分布与种子分销概况。同时走近种子生产车间,在杨经理的详细介绍下将课程学习中的“种子包衣、种子丸化”技术与实际成品相联系,深入理解包衣种子与丸化技术的应用意义。

 

下午同学们乘车前往甘肃省兰州市种子市场,通过与各种子销售商铺老板的对话,大家对种子市场种子价格、种子行业概况有更为清晰的理解。在和专业销售人员、育种专家的探讨中了解疫情下种子市场所受影响、种子行业进口销售等相关流程。

 

在本次实习中,同学们了解了草种企业在种子生产、加工、销售等方面的知识,对课堂上学习的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思考和理解,收获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