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前夕学校领导参加草地农业科技学院草地农学研究所教工党支部发展教师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6-29 字体大小 T |T

6月28日下午,在“七”建党节即将来临之际,草地农业科技学院草地农学研究所教工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发展副教授马景永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兰州大学党委书记马小洁出席本次会议。组织部、学校办公室,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草地农学研究所教工党支部书记杨惠敏主持。

 

 

支部大会在奏唱国歌中开始,发展对象马景永同志宣读入党志愿,汇报了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等情况。

 

 

沈禹颖教授作为第一介绍人讲述了马景永同志在递交入党申请书后,积极要求进步,坚持在学习强国平台开展学习,并在指导学生的过程中不断传递正能量的情况。她还介绍,在工作中,马景永同志作为庆阳省级野外台站驻站科学家,扎根一线,在繁杂的工作中任劳任怨,不计个人得失,2020年入选甘肃省遴选首批省级科技特派员,结合专业开展了草业技术落地工作。

 

 

杨宪龙副教授作为第二介绍人讲述了马景永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思想上积极追求进步,入党动机单纯且明确,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工作踏实努力,甘于奉献。

 

 

    支部组织委员王自奎教授报告了对马景永同志的政治审查情况。

 

 

与会党员进行充分讨论并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表决,全票同意接收马景永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

 

 

 

马景永同志感谢党组织的培养和同志们的帮助。他表示,今后一是在思想上坚定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二是在教学中,不断夯实教学基本功,做到以德施教、以德立身,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三是在科研中,以国家重大科技需求为导向,不断钻研,勇于攀登科技高峰,努力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在杨惠敏的领誓下,马景永同志面对党旗进行入党宣誓,全体正式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马小洁为新党员马景永同志佩戴党徽

 

院党委书记张大伟在发言中向马景永同志表示祝贺,并对草地农学研究所教工党支部近年来在发展教师党员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感谢。希望马景永同志再接再厉,以更高的标准和要求做好工作,也希望党支部发挥表率作用,通过参与学院传承革命精神和传承科学精神的 “两个传承”的工作,吸引和培养更多优秀的教师加入党组织。

 

 

校党委书记马小洁在讲话中表达了对马景永同志的祝贺。他指出,支部在一年多的培养过程中,在思想和工作中给予马景永同志更多的指导和帮助,使他很快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他鼓励新老党员不断加强学习,通过对党章、党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的学习,并结合学院的发展历史,以任继周、南志标两位院士老党员为典范,学会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去认识问题、看待问题和解决问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指导工作,对党忠诚,做到“两个维护”,带动广大教职工一起按照“双一流”的要求推动事业发展。

 

 

杨惠敏代表支部表态,表示一定不负重托,总结经验、补齐短板,抓好支部党员发展与党建工作,并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带领广大党员砥砺前行,为学院和学校事业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