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发弟教授在全国羊遗传改良计划培训班授课并主持召开全国羊遗传改良计划专家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25 字体大小 T |T

611日,全国羊遗传改良计划(2021-2035年)培训班在塞上江南---银川举办。全国畜牧总站书记时建忠、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首席兽医师罗晓瑜、全国畜牧总站畜禽种业指导处处长刘丑生、全国羊遗传改良计划专家委员会成员、国家羊核心育种场代表、部分省市畜牧行政主管部门及畜牧技术推广单位的代表、国内相关种羊企业以及媒体代表共近200人参加了会议。农业农村部发布的新一轮畜禽遗传改良计划明确了未来十五年我国主要畜禽遗传改良的目标任务和技术路线,本次培训班详细解读有关政策并邀请有关专家吹响新一轮羊遗传改良计划的冲锋号。

 

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李发弟教授主持培训班政策解读单元的授课并做“羊的性能测定、遗传评估和联合育种”的报告。培训班期间李发弟还主持召开全国羊遗传改良计划专家委员会会议,委员会18名委员参加会议,与会委员就如何发挥专家作用、核心育种场遴选与核验、性能测定数据的利用和产学研深度融合机制等广泛进行讨论并达成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