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地农业科技学院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两优一先”表彰暨新党员宣誓大会

发布时间:2021-06-21 字体大小 T |T

    6月18日下午,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党委在碧野楼四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两优一先”表彰暨新党员宣誓大会。党委书记张大伟,副书记、院长李春杰,党委委员王锁民,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志鹏、乐祥鹏、范成勇以及全体师生党员、部分积极分子代表等参加了大会。学院党委还盛情邀请退休党员代表,63年党龄的张堉秦、50年党龄的周志宇、49年党龄的樊继嗣、48年党龄的樊芝芬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党委委员、副处级组织员王宣主持。

 

 

在奏唱国歌后,李春杰宣读了学院七一表彰决定。

 

 

农区草业研究所教工党支部王自奎教授、草地保护研究所教工党支部博士生王倩、反刍动物研究所党支部副书记李万宏副教授、农区草业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博士生牟乐依次作为师生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发言。

 

 

退休党员代表周志宇老师在讲话中回顾了中学时代入党的情形,他怀着对党无限崇敬之情,感怀无数革命先烈在压迫中敢于反抗、在黑暗中敢于照亮、在激进中敢于坚持、在未知中敢于指引的大无畏英雄气概。他充满对学院、对草业科学事业由衷的热爱之情,倡议广大师生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学院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将学科发展引向深入,把学院建设得更加美好。

 

 

全体师生向老党员致敬,与会领导为老党员颁发了光荣在党数十载的荣誉证书及慰问金,并赠送了兰州书画名家的书画作品,学生党员为老党员献花。

 

 

学院领导为受表彰的59名优秀共产党员、1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6个先进基层党组织颁发了证书及奖金,并为各支部赠送了由学院党委整理的《草业撷英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风采录》一书。

 

 

随后,在入党宣誓环节,范成勇宣读新入党的预备党员名单。

 

 

预备党员代表、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蔺亚平做了表态发言。

 

 

在退休党员张堉秦的领誓下,预备党员进行了入党宣誓仪式,全体正式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老党员代表、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为预备党员佩戴党徽,并赠送党章。

 

 

最后,党委书记张大伟以 “认真学习党史,坚定信念跟党走”为题讲党课。他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曲折艰难的奋斗历程,阐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各个发展阶段所呈现的精神气质,要求广大师生员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认真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从实际出发,解放思想,开拓进取,为学科建设和学院发展不懈努力。

 

 

大会在奏唱国际歌中圆满落下帷幕。会后,学院领导和工会成员分组慰问了部分党龄在40年以上的老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