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生态国际联合研究中心获评优秀

发布时间:2021-05-07 字体大小 T |T

近日,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发文(国科外函〔20215号)公布了对全国现有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绩效评估结果,分为优秀、良好、合格和复审等4个档次。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生态国际联合研究中心获得优秀。该中心由南志标院士担任主任,依托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建立。自2016年获科技部批准设立以来,在草地农业科技学院、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兰州大学和甘肃省科技厅的大力支持下,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国际合作,取得了长足的进展,有力地促进了草学学科建设、科学研究、队伍建设,显著提升了学科的国际影响力。

 

新闻背景:

国家科技合作基地是由科技部认定,在承担国家国际科技合作任务中取得显著成绩、具有进一步发展潜力和引导示范作用的创新合作基地,是我国发展国际科技合作事业的骨干力量,包括国际创新园、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国际技术转移中心、示范型国际合作基地等四个类别。为充分发挥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在扩大科技开放和国际合作中的促进和推动作用,以评促建,引导国合基地更好的良性发展。2020年科技部国际合作司会同有关部门,组织专家对全国719家国合基地开展了系统性、全面性的综合绩效评估。本次评估工作包括形式审查、专家网络函评、会议评审等环节,最终698家基地进入专家网络函评和会议评审环节。经专家组综合评定,698个参评基地中,104个评估为优秀,180个为良好,306个为合格,129个为待复评后确定等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