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花草香溢满园,识图辨植传知识——草地农业科技学院联合后勤保障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之校园植物挂牌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7 字体大小 T |T

为喜迎建党一百周年华诞,践行党史学习教育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相关活动要求,满足师生对于榆中校区建设发展期待。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和后勤保障部榆中校区物业服务中心党支部深入遵循兰州大学党委“我为师生办实事”指示精神,充分发挥支部专业优势与工作特点联合开展榆中校区校园植物挂牌活动。

 

 

 

428日,草地农业科技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和后勤保障部榆中校区物业服务中心党支部联合植物挂牌活动在榆中校区正式拉开帷幕。各党支部的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和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各团支部青年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草地农业科技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夏正清组织开展。

  挂牌前期,党支部充分发挥群众基础优势,积极动员团员青年学生投入到目录收集、植被分类、专业识别、信息汇总和挂牌设计等前期准备环节,总计汇总到包括牡丹、垂柳、连翘、国槐、白皮松等在内的41种植物的基本信息及校园位置分布,并在以往传统植物牌的基础上融入植物二维码、植物古诗词、植物图片等相关内容,在进一步丰富植物牌内容、美化校园环境的同时满足师生对于校园植物认知的不同需求。

活动中,各小组组长带领各组成员按照分配的植物种类及数量前往对应位置,固定最新挂牌、去除往年陈旧挂牌、收拾活动中产生的垃圾,整个挂牌过程看似简单却不乏悉心作为与细节处理,活动还未完成就已经吸引大批师生驻足观看。榆中校区各类植物布局错综分布但却斠若画一,贺兰堂、将军苑、力行西路等地点主要包括垂柳、连翘、白皮松等11种植物;昆仑堂、校史馆、萃英山下等地涵盖龙爪槐、圆柏、紫丁香等10种植物;闻欣堂、校医院、闻韶楼附近则分布着樟子松、雪松、刺槐等20种植物。最后活动在参与人员的辛勤付出与欢声笑语下正式落下帷幕,本次共计挂牌41种植物407块标识牌,后期参与人员将根据标识牌受损情况继续开展维护工作,从而确保植物挂牌的完整、干净和整洁。

 

 

 

本次校园植物挂牌活动作为两个具有专业特色与专业优势的支部联合活动,积极动员了包括共产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共青团员在内的广大师生共同响应到“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要求之中。活动以党支部拓宽党员服务师生群众渠道的形式,实现党支部建设、党员教育管理与团支部建设、学生党员发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习生活有机契合,增进党员服务意识和先进模范作用的同时积极引导学生提升花草鉴赏审美、增长学科专业知识和丰富人文诗词素养。

通讯员:夏正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