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地农业科技学院教师在南京农业大学参加学术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8 字体大小 T |T

426-27日,草地农业科技学院教师南志标、贺金生和王彦荣参加了南京农大设立草坪科学与工程本科专业的论证会及草学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会。会议在江苏省句容县后白镇草坪研究院举行,由南京农业大学教务处处长张炜主持,会议听取了草业学院杨志民教授关于草坪科学与工程本科专业方案的汇报和郭振飞院长研究生修订方案的汇报。专家组一致认为设立草坪科学与工程专业符合国家的重大需求,对于发展草坪产业、建设美丽中国、实施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大家一致同意,尽快设立这一专业。同时,对该方案和研究生培养方案提出了进一步修改完善的建议。

 

 

 

会后,专家组成员参观了南京农大草业学院和句容县后白镇共同建立的草坪研究院及占地五百亩的草坪试验基地,对该研究院产学研结合,促进成果转化,推动草坪业的发展给予高度评价。据了解,后白镇专门设立了草皮卷生产基地,拥有生产用地3.5万亩(可能是国内该领域面积最大的基地),每亩每年的纯收入达3万元左右,是种植水稻收入的10倍。

专家组成员还包括内蒙古农业大学韩国栋、甘肃农业大学师尚礼、中国农业大学毛培胜。南京农大党委书记陈利根和校长陈发棣分别会见了南院士一行。副校长董维春和南农草业学院党委书记李俊龙等全程参加了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