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成立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组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2-25 字体大小 T |T

为加强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切实保障各实验室工作安全顺利进行,提升安全检查的质量和效率,进一步增强实验室安全管理的责任感,预防安全事故发生,特成立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组

一、主要成员

组长:常生华

组员:杨倩、未丽、吴淑娟

    二、主要职责

1.每月至少进行1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每月检查时间由实验室安全检查小组组长根据实际情况确定并通知各检查组负责人,由各检查组负责人具体安排和组织实施检查工作。按照《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对照表(2020版)》要求,认真细致的完成检查工作,并下发限期整改通知单,检查工作完毕3日内上报《上月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完成情况清单》和《本月检查发现的实验室安全隐患清单》。

2.编制学院实验室安全简报(月报)。

3.每学期至少开展2次针对实验室学生的集中安全培训,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实验室安全管理规定,仪器设备安全操作规程,药品使用等安全相关的规定章程的学习与实践。

4.组织开展逃生应急疏散和灭火器使用演练。

5.负责危险化学品、易制毒品、废瓶废液处置、废弃化学试剂处置等的审批、使用监督和管理。

6.配合完成学校、学院对实验室的安全检查和管理等有关事项。

三、聘期

聘期为2021年1月1日-2021年12月31日。

 

                                                   草地农业科技学院

                                                    2020年1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