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走进”活动】以本为本,科研助力——草地农业科技学院举办2020年兰州大学创新创业结项答辩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2 字体大小 T |T

1217日,草地农业科技学院2020年兰州大学创新创业项目结项答辩活动在榆中校区天山堂B602B603如期举行。刘权、朱剑霄、张兴旭、赵宁、宋秋艳、马清、郭丁、袁明龙、田沛、岳利军十位教师担任本次评委,团委副书记夏正清、各项目负责人和学院创新创业工作人员出席本次活动。

 

答辩伊始,参加答辩活动的各位负责人按照预定的顺序轮流上台进行答辩。每位同学上台后以PPT展示的方式,通过精简的陈述在规定的时间内向评委和在场的同学们准确的表达了所在团队的实验项目或创业项目的核心内容。

在每位负责人完成答辩结束后,评委们通过提问的方式指出项目问题所在,对项目内容的精确性和实际可行性进行科学化的分析指导,并提出相关改进措施意见。答辩过程当中,评委老师主要针对项目数据来源、实验调研方法以及数据处理等方向提出一系列重要问题,而项目完成过程中的数据真实性和方法科学性以及能否应用于生产实践创新等则成为项目考察的重点。答辩过程中,针对同学们在答辩过程中表现出的不足,老师们逐一进行分析指正,并提供与之对应的专业化和客观化的意见和建议,为各团队项目的完善和改进提供了宝贵的指导意见。

兰州大学创新创业活动旨在创新人才培养教育背景下通过创新创业的方式,不断激发同学的创新思维,锻炼科研能力与实践能力,进一步提升学术水平和学术规范意识,并通过正规的路演环节进一步严谨学生学术表达,在演练中不断提升学生总结、组织和语言表达综合能力,进而使学生在大学时期逐步形成整体性科研体系框架。

 

全员导师制下的创新创业活动作为学院“三走进”方案的重要平台,以老师与学生面对面学术指导和探讨的形式,极大的推动了学院整体科研氛围的提升,进一步巩固了学生综合性发展的学术基础,为草业科学人才的培养和储备提供具有现实性的建设方向和发展路径。

                 文字编辑:夏正清 岳明渊